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来源:阅读:-2020-08-20 10:29:21
分享:

可以说,一直承担屏幕的改革任务的角色,一直都是三星扮演,作为一家显示屏的龙头企业,三星在显示面板上一直占有最高话语权,无论是LCD屏幕时期,还是AMOLED时期,三星依靠其垄断的技术大肆抬价榨取手机行业利润,但不可否认,其对技术的推进起到极大的作用。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LCD时期,三星研发的AMOLED屏幕,其更高显示质量和更小的屏幕功耗注定是未来移动端显示的主要地位,而将AMOLED首次应用在手机上,是三星的Galaxy S4,屏幕是业界最高的1080P级别,在4.99英寸手机上,像素密度可以说是远远超过苹果,后来,从1080p到2k,再到丧心病狂的4k级别,三星似乎将分辨率这一革命进行到底。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vivo Xplay 3s(第一台2k分辨率手机)

遗憾的是,在2k分辨率出来之时,不少友商也花重本用上这一个屏幕,但在当时手机快充和电池还没足够能量去支持的时代,这注定是一个败局,大屏幕对电池要求更高,高分辨率也对CPU的带来极大负担,两者相持之下,2k分辨率手机开始惨淡收场,而注重噱头的厂商慢慢的也用回1080p的手机屏幕,直到近年,随着CPU和电池快充技术的发展,以及大屏全面屏的应用,2k分辨率才开始普及。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Samsung Edge(单曲面首次应用)

无论是单曲面屏的三星edge系列试水,还是到Galaxy系列三星双全面屏成熟应用,全面屏和全面屏已经成为一种成熟且被大众认可的一种手机设计,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和持握手感。

而未来的手机显示趋势会是什么?早在几年前的展会上,三星已经展现柔性屏这一概念,遗憾的是,受制于手机其它元器件的原因,其设计图和原型是这样的。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柔性屏幕原型

对比折叠屏幕,笔者认为柔性其应用在手机上的作用不大(折叠式柔性屏幕下一个分支),作为手表倒是不错的选择,大概是考虑到有违用户的使用习惯,三星和一众厂商也没在这上花费巨大心思,而是采用曲线救国的方法,研发手机折叠屏幕。

首先说折叠屏幕的好处:第一,两个5英寸手机的长度,可以组合成一个10英寸平板,结合将来骁龙处理器的发展,做到兼容电脑上应用,将手机作为平板使用,搭配这些电脑级别应用,将会成为一个生产工具。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第二,折叠屏幕可以带来更好的观影效果,展开的屏幕,相当于一个平板电脑的大小,手机看电影和平板看电影你选哪个?无疑是平板,得益于折叠屏幕的设计,机身还可以容纳更多的扬声器,双扬声器,甚至四扬声器将会是未来主流,不止视觉会有更好享受,耳朵也是噢。当然,折叠屏幕好处多得是,但是,电池迟迟不进步改革,工艺不成熟,再加上手机厂商的开发,笔者本以为这个技术要一两年内才能实现。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家申请折叠屏幕专利的新闻时有发生,一众友商都意识到这是继全面屏下一个趋势,第一个颠覆的人必将带来巨大的曝光和流量,没有一个想在这方面落后。开创者三星,紧跟其后的国内华为,OPPO等等,相继进入战场。

未来的手机趋势!会是折叠屏幕的统治吗?

而在前不久,OPPO申请了折叠屏的专利,从中可以看出,OPPO的设计是将整个屏幕和手机元器件对称分布,而不是将一半屏幕独立,作为可折叠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手机厚度会增加,持握感差一点,好处是,容纳更多电池,这是目前解决能源问题的最好方法。

总而言之,就目前频频爆出的资料来看,折叠手机将会是各大厂商的一大杀器,也是未来细分市场一个重大角色,从LCD到AMOLED,从曲面到异型全面屏,时代在进步,科技不断创新。相信,在今年之内,我们就能看到折叠手机。

推荐阅读:至诚金融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