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华为并没有放弃低端手机市场!

来源:阅读:-2021-01-26 06:07:01
分享:

华为并没有放弃低端手机市场。

近日,任正非在公司改进方向汇报会上表示,华为也要重视低端手机。

他说:“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几都是穷人,友商低端手机有穷人市场,不要轻视他们。华为也要做低端机,我们的老产品沉淀下来可能就是做低端机”。

而在此之前余承东曾明确表示,华为正在放弃低端市场,将吸引更多的高端消费者和向国际市场扩张。从放弃到重视,华为终端策略转变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对于行业会有什么影响?

华为并没有放弃低端手机市场

以前的诺基亚也是走低端手机路线,并因此获得了较高的收益,成为了世界手机界的长期霸主。

低端手机并不代表低利润,当年的诺基亚也是主打低端手机,利润率为10%,华为手机的营销策略非常正常且明智。 国产机的骄傲,重视消费者的手机厂商必将被消费者重视。

中低端手机向来是全球手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发展中国家更是以低端手机为主,目前在非洲、印度、东南亚市场也是以中低端手机为主。

中国手机品牌当中在亚、非、拉美等中低端市场中做得最好的热销手机的正是千元人民币以内的红米系列、华为荣耀系列。

同时,华为手机荣耀系列也是中国国人最为喜爱的中低端手机品牌之一。

从今年三季度的销量来看,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苹果,但即使是销量领先的前提下,苹果手机的利润仍然要比它要高。

华为手机如何在出货量上赶上苹果,同时在利润上也与苹果持平,发展低端手机已成为其必由之路。

如果华为手机在印度、东南亚、非洲等市场扩大销售空间和出货量。 将有可能在利润层面赶超苹果。

对任何一个手机企业来说,推售低端手机并不代表低利润。

当年诺基亚大量销售价格超低的手机,但是它的整体净利润率依然接近10%。 相比之下当前国产手机净利润率表现较好的品牌净利润率也不过在4%左右。

由于过去几年华为对低端手机的不重视,导致它在印度、东南亚市场取得的成绩不如小米、OPPO、vivo,这也导致它去年以来海外市场出货量增速低于国内市场,海外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从近五成滑落至四成左右。

华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高速增长部分来自于低端手机,今年9月它更发布了售价仅为599元的荣耀畅玩6,这一价格已与小米在售的最低价智能手机红米4A一样,此时华为已认识到了低端手机的重要性。

所以,华为的低端手机策略如果可以跟20世纪初的诺基亚等品牌一样,获得较高利润,将属于较好的盈利策略。

推荐阅读:大连之窗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