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来源:阅读:-2020-09-11 16:13:09
分享:

随着国家智慧化发展观念的提出和智能家居概念的普及,未来智能照明在家居领域、办公领域、商务领域及公共设施领域均有较好发展前景。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有线、无线通讯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以及节能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照明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智能照明可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目的。

一、PL88101在智能照明方案中的应用设计

在智能照明方案应用中,前级输入为110V/220V家用照明电压,因成本考虑,前级采用原边反馈的AC-DC方案,因受生产工艺、环境温度等影响,原边反馈方案输出电压精度不高,为实现LED灯发光稳定性,后级需采用精度更高的DC-DC进行供电,其供电框图如图1所示: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如图1,常规的智能照明方案中,LED大都采用多串多并的排列组合形式,在整个电源供电系统中,考虑成本及整体性能,交流电压经过原边反馈AC-DC输出直流电压,后级多采用降压DC-DC方案。在图1的应用方案中以10串多并的LED灯作为参考设计,前级AC-DC输出电压一般为36-48V,经过降压DC-DC进行电压变换后输出33VDC为LED灯提供稳定的供电电压,负载电流要求根据LED的串数进行选择,另外,为实现智能照明功能,在整体方案中需要MCU进行LED灯亮度调节以及智能控制,同步需要降压DC-DC提供稳定的5V/3.3V供电电源。

所以,在该方案中,PL8810X系列产品满足高达60V的工作电压,实际耐压高达80V以上,且采用同步整流方案,整体效率相对目前的异步方案提升10%以上,且SOP-8封装的PL88101最大能提供1.2A的稳定负载电流为LED灯提供供电电源,SOT23-6封装的PL88101能稳定提供600mA的输出负载电流,为MCU提供供电电源。

二、PL88101产品介绍

PL88101是一款支持高达60V输入电压, 最大可支持1.2A持续输出电流的单晶片降压转换器。PL88101集成80 V耐压/550 mΩ的高侧MOSFET及80 V耐压/350 mΩ低测MOSFET, 4.5-60V的宽输入范围内实现1.2A的持续负载电流,采用峰值电流模式控制提供快速的瞬态响应和周期电流限制。

产品特点:
◆ 输入电压范围:4.5-60V
◆ 1.2A持续负载电流
◆ 集成80 V耐压/550 mΩ的高侧MOSFET及80 V耐压/350 mΩ低测MOSFET具有输出短路保护功能
◆ 150K开关频率(同系列产品支持300K、600K、1200K、2100K开关频率)
◆ 可实现输入过压保护、输入欠压保护、输出过流保护、输出短路保护以及过温保护功能
◆ SOT23-6、SOP-8小体积封装

三、PL88101典型应用电路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宝砾微推出智能照明电源管理芯片PL88101


推荐阅读:四川焦点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