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从不发朋友圈的宁乡市碧桂园学校校长,暑假都在做什么?

来源:阅读:-2020-08-27 19:30:47
分享:

      2020年7月29日到8月24日的湖南长沙,正值热浪炙人的酷暑天气。

      从北京十一学校分校校长赶到湖南长沙的田可升校长,正式接任博实乐湖南宁乡市碧桂园学校校长职务。

      整个暑假期间,田校长从未休息过一天,从未发过一个朋友圈,从不刷存在感,一心“潜水”在校园中。田校长履新就职近一个月以来,在宁乡市碧桂园学校都做了什么——

 

      田可升校长,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物理专业本科,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双硕士。曾任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教学校长、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实验中学校长。现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校长。

学校管理:师生成长的温暖田园

      学校有校区,教育无校区。一身学者气质、儒雅谦逊的田可升校长来自于中国儒家文化发源地、孔子故乡——山东曲阜。本科毕业于曲阜师大物理专业,硕士分别于北京师范大学、人民大学管理专业深造。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京城教育界工作,积累了20多年中学一线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田校长曾任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教学校长、北京十一学校分校校长,亲身参与过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实验中学的筹建创办、教师团队组建、学校课程研发等工作,连续多年带领高三教师团队打拼国家课程高考,历届高考成绩非常优异,清华、北大名校毕业生桃李满天下。

      20年优秀传统教育思想的熏陶,加之20多年在京城教育界职业生涯的历练积累,北京四十七中、北京十一学校全国最先进教育理念的融合,形成了田可升校长身上独特的校长魅力,既有低调务实、不事张扬的传统教育家特质,又有“敢为天下先”、 “反对平庸、拒绝低劣、不断创新发展”的大气办学魄力,与“碧桂园人要为中国教育事业树立光辉典范”的宁乡市碧桂园办学追求是完全一致的。

      田校长来到宁乡市碧桂园学校第二天,组织双语高中老师们召开第一次见面会,提出碧桂园学校教师团队的文化是:坚韧不拔、出手不凡。胜则举杯相祝、败则拼死相救。

      老师们无论来自北京、湖南等全国任何地方,无论是资深高三教师还是年轻教学精英,一个月来,只要田校长有空,他就亲自赶到车站把新入职的老师接到宁碧学校大家庭,用心安排老师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后勤服务。他说:我们一定要对教师好一点。教师有愉快的心情工作,给孩子们上课就会带去温暖的阳光和笑脸。我希望学校给老师们的信任尊重,也同样传递给碧桂园的学生。

      暑假期间老师、学生、家长有问题需要他协助解决的,一个信息一个电话,他会马上赶到现场帮助解决。老师们深深感动,情不自禁说:田校长是不会辜负老师、不会辜负学生的好校长!

激活教师:专业标准示范引领

      田校长一直铭记自己初入教坛时朴素的为师标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因此,他向老师们提出,教师队伍要高端引领,树立宁乡碧桂园学校高标准的学术和教风标准,用课程提升学校内涵品质。

      作为宁乡市碧桂园学校校长兼双语高中校长,他首先从打造高三教师团队入手,用专业化、标准化的管理做好全校教师管理的引领、示范工作。聘请最有经验的资深高考把关教师张霖华做高三年级主任,通过组织教师业务练兵,打造教学能手、骨干、学科带头人,建设老中青教师梯队 ;深入开展校本课程研发,在大教研、科研、集体备课中让教研成果落地;他说,一线教师要学会磨题→出题→复盘,在二模、三模中练兵,全力以赴进行新高考研究。一定要让宁乡市碧桂园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口碑在湖南当地享有盛誉,把学校办成深受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好学校!一个月来,规范标准的《任课教师管理制度》、《教师工作手册》、《班主任工作手册》、《高一新生入学指导手册》陆续出台实施。

      老师们说,每次听田校长的报告,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点燃学生: 是导师,亦是私人顾问

      无论是与高三学生的座谈交流,还是在欢迎高一新生的讲话中,田校长嘱咐同学们,宁碧双语高中的育人目标是,奠定升学基础、培养综合素养、发展个性特长、拓展国际视野。

      我们的每一位教师将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导师、咨询师、教育顾问。何为导师?我们有责任建设宁碧学校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进行正确的价值观、行为规范的引导教育。

      何为私人顾问? 宁碧学校的老师同时是每一个学生成长路上,最值得信任的“私人定制”的教育顾问。同学们在遵守规则纪律的基础上,教师会帮助每一位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课程,真正落实“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

      同学们来到学校生活,在公寓住宿、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交往合作,也是一门要好好学习的成长课程,打造宁乡碧桂园学校优秀的“住宿文化品牌”。

      希望同学们学生会、班委会、社团活动中,学会自主管理、自主成长锻炼。开学的一周军训活动,就是最好的养成良好规范的实践课程,也是培养同学们“中国心”的育人课程。

      正值军训第一天,田校长的时间用在深入同学们的军训基地中,他正在给全体师生一起加油鼓劲。

家校沟通: 暖心家访  家长点赞

      “办一所好学校,要在时代社会发展中保持先进性,作为校长要敢于向自己开刀!要不断去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这是田校长心目中的一所好学校、一个好校长的责任与担当。

      履新就职一个月来,他带领学校部门中层干部深入到学校各个角落,不仅走进教室、运动场、学生食堂、宿舍、洗衣房,更注重的是走进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心中。

      田校长告诉家长,孩子入学学习基础薄弱些,遇到困难不可怕。在宁碧学校,我们就是孩子的导师、是咨询师,是私人顾问,学校对每个孩子的学业会制定“一生一案”。双语高中有一名学生家长,因为个人原因准备转学,放假前联系好了学校,转学前告知刚来学校任职的田校长。田校长真诚倾听家长诉求,当天晚上马上拜托高三年级主任张老师和陈老师,一起赶到学生家中进行推心置腹的家访,面对面倾听了解孩子和家长的真实想法。第二天,学生家长感动的在家长群里说——“本来我们已经联系好了学校要转学,放假前特意见了田校长,听了田校长的一番话,决定再考虑一下。今晚张主任和陈老师亲自到家中家访,更加给了我们信心!相信我们的孩子在这里一定会考上理想的大学。老师们辛苦了。强调一下是晚上11点半,所以就冲着学校老师这份责任心,我们家长就放心啦!”

      另一位学生家长在班级群里分享——“很感动宁碧学校的张老师和陈老师跑这么远的路来家访,讲了宁碧学校以后的管理模式,证明我们选择宁碧学校是明智的。”

      田校长和他的双语高中教师团队的时间,都用在了对学生家访的真诚沟通中。

      学生家长的口碑和评价,是对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办学水平的充分鼓励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与期待! 

 

      8月22日,双语高一新生入学人数突破预期,学位爆满!新学期将至,宁乡市碧桂园学校里已经呈现出一种激荡人心的发展态势!

      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令人惊喜的宁碧教育故事,等待我们共同创造、分享……

推荐阅读:今日微商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