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隔震支座的原理及应用

来源:阅读:-2023-01-06 16:28:12
分享:

隔震橡胶支架由夹层钢板和橡胶分层组成,经高温硫化后粘结而成。当橡胶支架承受垂直荷载时,橡胶层的水平变形受到限制,使橡胶支架具有较大的垂直承载力;当支架承受水平荷载时,橡胶层的相对侧移大大降低,使橡胶垫达到较大的整体侧移而不失稳,保持较小的水平刚度。由于夹层钢板与橡胶层紧密结合,橡胶层在垂直地震作用下也能承受一定的拉力。因此,隔震橡胶支架是一种理想的隔震装置,具有较大的水平侧移容许值、较大的垂直承载力、较小的平刚度和一定的垂直地震功能。

隔震原理及应用

传统抗震技术的主要特点是“抗”。建筑物的基础与基础牢固连接。由于地震的发生,上部结构一起移动。上部结构就像电路上的放大器,放大地面的运动,使上部结构承受很大的惯性力,超过材料的承载能力时会损坏。结构隔震方法是基础隔震。即基础柱顶部采用建筑隔震层,将地震与结构隔开,减弱或改变地震对结构的动力作用。该方法能有效阻隔剪切波向结构的传播,限制结构的输入能量,保证地震时结构的安全。

由于隔震层的刚度很小,当地震发生时,隔震层将发挥作用“隔"隔震层的作用是承受地震引起的位移运动,而上部结构只是近似平动,上部结构的反应一般只相当于不隔震情况下的1/4-1/8,因此“隔离"地震不仅达到了减轻地震的目的_上部结构损坏的目的,一般建筑装修和室内设备也会得到有效保护,甚至不影响室内设备的正常运行。

隔震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国外,我国研究起步较晚,也在逐步推广应用,隔震材料主要包括橡胶隔震支撑和滑动支撑,其中建筑橡胶隔震支撑是世界广泛使用、技术成熟的隔震装置,分为普通橡胶支撑RB铅芯橡胶支座LRB,高阻尼橡胶支座HRB,已广泛应用于桥梁工程中。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