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邵阳移动:以“5G+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阅读:-2020-04-21 05:50:55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颜丰 屈彤彤)2月24日,邵阳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落户邵阳市人大并正式启用, 对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自动化测量及预警,以"5G+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邵阳移动相关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设备调测安装。

此次邵阳市人大“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的紧急部署,从2月23日下午设备到货,到现场勘察、安装和调试,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2月24日上午8点即投入使用,当天上午检测进出人员约200人,有效杜绝了测温人与被检测人近距离接触的风险,为进出人员提供了放心、安全、可靠的服务环境。

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对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自动化测量及预警。

据邵阳移动相关人士介绍:“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这个由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体感黑体、移动云网络等组成的‘黑科技’,正好解决了近期复工潮到来期间,如何高效、安全、快捷地监测进出人群的体温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除了可以进行“无接触式的监测”外,最大优势的就是“准”,具有非接触性、测温精度高、响应高效等特点。该系统通过红外线摄像头采集目标群体,对经过的行人进行10米范围内的非接触、多人次同时(一次最多可检测10人)的实时体温检测,通过体温与黑体辐射进行比对,应用移动5G和移动云网络,在电脑终端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与手持体温检测仪器的温差仅在℃以内。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个体,可迅速发出警报,自动预警启动复查方案,有效提高出入口防控力度,防止病毒的扩散,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下一步,作为邵阳地区最大通信基础运营商邵阳移动还将继续发挥中国移动在云存储方面所具备的“灵活、可靠、安全”的优势,将这套热呈现监测系统与云空间相结合,开展监测数据的云备份,通过高速移动5G网络,将所有实时监测的数据上传到云端存储,便于后台在有需要时进行查询和比对。

【来源:红网邵阳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推荐阅读:华硕yx570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