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专家指出:苏州雷允上六神胶囊/丸等中药有抑制新冠病毒作用

来源:阅读:12020-02-21 14:55:01
分享:

      2月18日16时,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了第二十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针对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的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及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杨子峰对现场记者所提出的问题做了回答。

      钟南山院士对中医药诊疗方面发表了自己看法:西药在实验室细胞水平对新冠病毒有效,但相当多的西药在进入人体后无效,中药则不一样,六神胶囊/丸、连花清瘟胶囊等中药已经在新冠肺炎临床治疗常用,中药的使用后显示能减少病毒进入细胞,减轻炎症症状,这可以给中药使用提供一些证据。我很重视中药的作用,一旦有证据,中药是可以放心用的。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杨子峰介绍了中医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研究情况:目前,广东多个医疗以及科研机构在P3实验室分离出病毒后展开了药效筛选,筛选了54个已上市的中药。在对这些中药开展的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体外药学研究中初步发现,六神胶囊/丸等5个中成药在体外实验中有抑制新冠病毒的作用。这一结论在随后的透射电镜分析也得到确认,通过透射电镜分析可以清晰地发现六神胶囊/丸,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在感染细胞内的胞浆还有囊泡内的病毒颗粒。

其实自古以来中医就在我国疫病治疗中一直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疫病在我国自古有之。据记载,自西汉时期到现在,中国先后发生过300多次疫病流行,东汉时期尤其严峻。据统计,自从东汉献帝建安初年以来,不到十年,有三分之二的人因患疫症而死亡,其中死于伤寒者竟占十分之七。 “医圣”张仲景见此景象,痛下决心研究伤寒,最终著写了《伤寒杂病论》救人无数,为后世治疗“伤寒”确立了范式。

      明清时代温病流行,于是中医又产生了“温病学派”,以吴又可、叶天士为代表的温病学家用中医防治瘟疫,取得了不起的成就。来自苏州雷允上的六神丸正是“温病学说” 理论体系的宝贵实践成果。苏州城,古称吴中,地处湿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具有卑湿之地的地域性特点,易发瘟疫,温病流行、高发。苏州雷允上六神丸曾经在江南地区的多次瘟疫中发挥出了极大作用。解放后,被列为国家绝密配方,至今,已拥有了150年的历史。

如今,中药功效也得到各种现代研究的验证

      为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许多中医药企业也积极借助现代研究手段验证中药功效。

      早在今年1月,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杨子峰教授,就在国际知名杂志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影响因子3.414)发表了论文,证明了苏州雷允上六神胶囊/丸有效抑制流感病毒增殖及由病毒引起的肺部炎症。

      2月18日,钟南山团队、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的中药治疗新冠肺炎成果,更是明确了六神胶囊/丸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为了尽快缓解抗“疫”的压力,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立即开展六神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研究,经过紧急立项、伦理审批,研究已经于2020年2月19日获得组长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伦理委员会批件文号:医研伦审2020第41号),2月20日,中西医结合(六神胶囊)治疗非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感染的临床研究在广州正式启动研究!预计该项目计划将于2020年6月完成。

      我们相信,伴随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这个凝聚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博大智慧的文化瑰宝,将重新焕发光彩,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拥有300年历史的苏州雷允上,秉承“传承健康智慧”的核心价值,将扛起中医药复兴的大旗科学创新,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苹果7p和8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