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

来源:阅读:-2020-07-30 08:30:54
分享:
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

仅隔一天,2018手机创新周暨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再次收到智能终端产品链提交的10件作品,其中手机设计类6件,终端解决方案类4件。经过审核,2件手机设计作品和3件终端解决方案入选即将于后天举行的专家评审会。

自2018年5月17日启动以来,手机大赛按计划稳步推进,在前五届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创新,突出主导企业与创新企业的均衡,突出产业链深耕与各门类均衡,突出互动参与,在参赛作品质量、企业互动参与,以及企业期待上都有提升。

截止目前,大赛吸引了手机产品设计、终端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创新和手机应用开发等四大类意向参赛作品超过千件,通过初审筛选552件作品(其中手机产品设计143件、手机解决方案89件、智能硬件创新98件、手机APP开发222件)。

经过组委会初审、专家评审会预备会后,405件产品通过审核,相比去年的374件初审作品增加8%。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了保证上会的作品质量,组委会还特别加入了预审会讨论环节,最终确定参加专家评审会作品360件,其中手机产品设计86件、终端解决方案62件、智能硬件创新81件、手机应用开发131件。

注重均衡,四大组齐头并进

纵观本届所有参赛作品,主要特点是实现了两个均衡:主导厂商与创新企业的均衡、参赛作品四大门类的均衡。今年主导企业如华为、三星、OPPO、vivo、魅族、美图、努比亚、华硕、360手机、高通、紫光展锐、海思、百度、腾讯、积极参与,并及时提交了主导机型或作品,企业对获奖也更为重视。

同时,一大批创新企业、开发者与创客也积极参与,大量充满创意的产品由中小企业提供。在手机设计、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和APP创新四大门类上参赛作品呈现齐头并进特点,体现了大赛的产业链深耕与辐射。特别是面向手机设计的解决方案,面向包括物联网的智能终端融合产品、解决方案表现活跃。

今年作品质量全面提高,囊括了今年以来的主要旗舰机型、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手机设计类,今年以来的主导厂商的旗舰机型均已参赛,这些机型包括:华为 P20 Pro、华为 Mate20、三星Galaxy Note9、OPPO R17 Pro、Nubia Z18 、360手机N7 Pro、荣耀10、vivo X23、美图M8等。解决方案方面三大主流芯片高通骁龙845、海思980、紫光展锐SC9863以及双摄解决方案、生物识别、无线快充等均已提交。

终端解决方案组在去年数量基础上继续提升,在涵盖种类上,主要包括了芯片、生物识别、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作品。在特征上,相比往年作品,今年除了手机芯片、生物识别等传统终端解决方案外,涉及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领域的解决方案数量有了大幅增长,特别是AI、物联网芯片以及针对各类物联网细分场景的解决方案的涌现,侧面反映了目前终端技术创新的发展趋势。

智能硬件产品品类更加多样化,覆盖VR\AR、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参评产品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应用设计上都更为落地,具有科技感的同时更具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A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产品智能化程度加深,部分产品具有更强的学习、交互能力,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为用户提供方便。

而手机应用组在前几届的基础上征集作品涉及领域更加多元,在社交通信、影视图像、学习教育、系统工具和生活实用等十个领域涌现更多参赛作品,并出现像子弹短信、大爆炸等多个新锐作品。这些APP作品在满足用户特定需求方面更加精专。同时像钉钉、高德等APP巨头产品并没有止步,更新集成了更多的功能、产品生态日益完善。此外工业互联网APP首次参赛,可以说互联网正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互联网+产业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新动能。

全领域专家汇聚一堂

目前,随着第三次预审会的结束,专家评审会也已准备完毕,并计划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近四十名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天鹅奖归属。

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

各位专家既有来自三大电信运营商终端公司的大咖,也有协会学会联盟的领导和资深专家;既有资深的手机视觉专家,也有来自工业设计领域的设计师;既有咨询机构的资深分析师,也有手机媒体和自媒体的意见领袖;还有长期跟踪智能硬件、APP创新项目的风投公司和孵化机构专家。专家阵容强大、分布领域均衡、第三方公立,保证了评审工作的专业、权威。

同时,各位专家将按研究领域分为手机产品设计评审专家组、终端解决方案评审专家组、智能硬件创新评审专家组和手机应用开发(APP)评审专家组。结合前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评选经验,对参赛评选产品方案作品的评审,依循“创新性、人本性、专业性、前瞻性、商用性”五个基本要素评选百分制打分。

值得注意的是,评审会还由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名设立首席评审专家组,对评审结果进行监督,保证“天鹅奖”作为中国终端解决方案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奖项。

2017年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回顾

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天鹅奖呼之欲出:第六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会准备就绪

推荐阅读:skullcandy耳机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