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世界首例,大国工程!全程助力高铁庐山站大型站房改造工程

来源:阅读:-2023-09-07 09:49:13
分享:

2023年5月24日,世界首例上跨铁路繁忙干线超百米宽站房钢结构组合体庐山站大型站房改造工程完成首次钢结构顶推,标志着世界首例大型站改钢结构跨线首次顶推完成,此次庐山站顶推一举创造了站房改造工程跨线顶推施工中宽度之最、重量之最、面积之最、滑轨数量之最四项“世界纪录”!

phpIZ7Mre

针对庐山站大型站房改造工程施工期和运营期的监测需求,2021年与相关部门取得合作,研发并成功实施一套集BIM建模、数据采集、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预警于一体的庐山站大型站房改造工程钢结构健康监测平台(下简称“庐山站钢结构健康监测平台”),全方位提高数据融合能力及风险预警能力,形成上下贯通、实时交互、运行高效的安全监测网络,全面提升项目的综合工程效益。

“庐山站钢结构健康监测平台”紧密贴合庐山站项目管理要求进行设计,主要包括:

01通过完善的自动化监测系统,对庐山站站房钢结构进行实时监测,深入剖析钢结构监测需求,最终形成功能完善、数据共享、人机交互友好的钢结构健康监测平台。

02通过三维虚拟仿真技术搭建BIM模型,实时模拟站点局部或整体钢结构形态,对重点部位进行三维可视化动态操作,与监测数据进行实时联动。

03长期对应力应变、水平位移、沉降、加速度等因素进行监测管理,多方数据汇集,实时数据展示,帮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站点情况。

04平台通过高精度数据底板,专业模型分析能力,结合三维可视化技术,实现站点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的监测管理,真正做到专业化,智能化,可视化的站点钢结构监测预警,辅助管理决策,为日常管理和应急预警提供核心业务支持。

phpOoRtSS

庐山站钢结构健康监测平台

“庐山站钢结构健康监测平台”集数据汇集、数据共享、数据监测、测点管理、模型展示、模型管理、预报预警、文件中心、平台管理于一体,各模块紧密联系、高效运行,为项目决策和指挥调度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实现多维度安全监测和项目监管。

phpJfDFoR

BIM模型管理:平台构建基于BIM的安全监测模型,通过三维虚拟仿真、形态模拟技术,实现站点钢结构实际运行过程中的监控及预警。实时展示监测点位置及数据曲线。多模型统一管理,灵活操作,满足不同管理需求。

phpTNK50J

数据监测:针对站点钢结构安全,提供数据分析功能。通过自动化采集系统、人工采集系统、文件采集系统、第三方数据接入等进行数据汇集,容纳海量数据并发;直观显示数据特征值、绘制过程曲线及统计报表,灵活适配项目需求。

phpMInJjA

报警管理:通过规范指标对监测点进行分析及预警值设置,支持实时数据预警和预报数据预警多模式预警服务,实时监测站点钢结构运行情况,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

测点管理:智能导入测点资料,实时采集应力应变、水平位移、沉降、加速度以及其他相关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和预处理,预留与上级管理部门接口,与上级管理部门及指挥系统连接,为上级指挥提供依据。

用户管理:平台包含完善的鉴权及用户管理系统,可按需建立用户组,对账号信息、权限进行管理,用户操作可追溯,便于后续管理人员查看,确保数据安全与系统稳定运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