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来源:阅读:-2020-09-11 13:45:58
分享:

喜大普奔,上汽的“奥迪梦”终于落地了!

近日,上汽奥迪A7L的白车身照片和路试谍照相继曝光,标志着国产奥迪A7L已经开始试生产,预计2022年上市销售。

通过照片可以发现,新车的前脸与进口版基本一致,宽宽扁扁的,的确是奥迪A7,但是车尾怎么感觉怪怪的呢?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没错,海外版原本溜背设计、走运动风的奥迪A7,国产后秒变三厢车,这还是奥迪A7吗?

别忘了,这可是上汽奥迪,它总能给你整点儿“惊喜”。

奥迪A7最大的特点是无框车窗、溜背式车顶以及掀背式尾门,是奥迪旗下设计最为出众的一款车型。当然,45°绝对是它最美的角度。不信,你瞧瞧就知道了。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奥迪A7采用的是Coupe轿跑最常用的Liftback设计,可以让车尾更短,从而保证车尾设计的流畅圆润和整体设计的优雅动感,同时可以让尾门一体式上掀,从而拥有更大的尾门开口和更出色的后备箱装载空间。

不过,国产版的奥迪A7L瞬间有点画风突变的感觉,这也引起了网友的集体吐槽。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海外版奥迪A7的“灵魂”——溜背设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接近三厢轿车的设计。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可以看出,奥迪A7L的整车侧面,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集中在后门和车尾处,一下变成了传统的Sedan三厢轿车设计。

如此设计,不仅车身比例看起来极度不协调,让奥迪A7所拥有的优雅与动感一下子荡然无存。

要想被中国消费者接受,必然需要设计出符合国人喜好的产品。这原本是大众的“杀手锏”,毕竟它一直“最懂国人”。但从奥迪A7L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法系车的影子——造不好的“屁股”,如同飞奔的奇葩,让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吃尽了苦头。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看到这,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明白了,A7变成了A7L,自然味道不一样,这一切都是“加长”惹的祸。那么,奥迪A7L为什么一定、确定以及肯定必须要加长呢?

答案是:没法不加长啊,不然太丢人了。

按照车市的“固有思维”,奥迪A4必然长于奥迪A3,奥迪A6必然长于奥迪A4......以此类推,奥迪A7怎么也不能比奥迪A6短啊。

在车身尺寸上,海外版奥迪A7(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14mm,轴距为2928mm)确实是大于海外版奥迪A6的(长宽高分别为4939/1886/1457mm,轴距为2924mm)。

但无奈的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大”情有独钟,以致于大众车型在国产化后,都会被进行加长处理。奥迪A6国产后,变成了奥迪A6L,长宽高分别为5034/1874/1480mm,轴距为3012mm。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也就是说,上汽奥迪如果按照海外版奥迪A7的车身尺寸引入国产,必然全面落后于一汽-大众的奥迪A6L,让上汽奥迪顿感“鸭梨山大”。因此,国产版奥迪A7L必然要加长,预计车身长度将超过5m。如此一来,上汽奥迪的“内心”才能踏实下来。

加长后,奥迪A7L的车身尺寸虽然迎面赶上来了,但却变得不再“年轻”,修长的尾部设计反而和奥迪A6L很像了。

这也难怪,虽然如今的主流消费群体愈加年轻化,但在豪华中大型车领域,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力毕竟不足。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还是抛弃运动化的小众市场,和奥迪A6L这种主流豪华商务轿车抢市场更加“靠谱”。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那么,如此相似的奥迪A7L和奥迪A6L,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抛开外观设计,价格自然成了一个重要因素。

目前,进口奥迪A7提供三款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分别是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3.0T V6发动机,售价区间为57.38-85.98万。考虑到3.0T车型70多万的价格,以及3.0T发动机的不通用性,其大概率不会国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产=大幅降价的公式,是成立的。

2010年国产的奥迪Q5,直接把进口版奥迪Q5 57.7万的起售价,拉低到37.98万,足足下降了20万。如今,奥迪Q5的售价甚至跌破30万。

奥迪A7L没了灵魂,跟“屁股”过不去,要步法系后尘?

可见,国产奥迪A7L与当年奥迪Q5的境遇基本一样。考虑到奥迪A7L是上汽奥迪的首款量产车型,其市场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品牌的未来。因此,奥迪A7L在2022年上市后,跌破50万是大概率事件,这样才能迅速抢到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市场份额。

目前,奥迪A6L的售价区间为40.98-65.38万,这意味着2020年奥迪A7L上市后的售价可能与奥迪A6L略高。

2019年,奥迪A6L卖了13万辆,即便只抢走一半的销量,也就达到了上汽奥迪的设计年产能(6万辆),这算盘打的真够精。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推荐阅读:重庆汽车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