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一句话点评12月以及全年豪华车:Model 3横刀夺爱

来源:阅读:-2021-01-19 15:42:01
分享:

市场概述:2020年最后一周,特斯拉Model 3不出意外地以当月销量23,804辆强势收官,不仅首次登顶豪华车单车冠军,也把2021年电动势力和豪华车的争夺战,提前预演。

一直都在好奇?在每年电动车高端市场50%的涨幅之下,特斯拉Model 3到底在抢走了谁的份额?按理说,2020年豪华车逾13%的大盘涨幅,40万辆的净增量,足以容得下特斯拉,也挤得进蔚来。可是2020年,不仅是特斯拉在中国强势跻身豪华排行榜的一年,而且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以一款车型的力量,冲击豪华车B级传统江湖的一年。

从数据上看,奥迪A4L/C级/宝马3系三款车型的总量跟上了大盘,但是C级和奥迪A4L出现了下滑,风头无二的宝马3系仍然在总量上力压特斯拉Model 3一头,传统和新势力的竞争并未分出高下。但是在一线市场可以看到,奥迪、宝马和C级的销量明显不及特斯拉Model 3,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两个强限牌城市,下半年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吊打BBA三雄,而对特斯拉Model 3没有强烈需求的低线市场,BBA才算恢复了统治力。

随着电动化进程的加快和BBA电动车车型的加入,豪华和电动的竞争,2020年只是刚刚开始。

一句话点评12月以及全年豪华车:Model 3横刀夺爱

一句话点评12月以及全年豪华车:Model 3横刀夺爱

文/卫金桥

---------------------------------------------------------------------------

【微信搜索“汽车公社”、“一句话点评”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每日汽车》新闻网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财富时代网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XML地图 TXT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