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张家界热线!
张家界热线

儿子不写作业,宝爸的惩罚方式太难忘,网友:这是高手,又学一招

来源:阅读:12019-12-25 10:30:50
分享:

当自己的孩子开始上学,父母最无助的莫过于让孩子写作业的事情了,每家孩子都有每家孩子不想写作业的逃脱方式,这也让父母觉得要让孩子认真写作业真的太难了,孩子主动性差,父母强逼着也不会有什么成效。

然而有一位爸爸却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惩罚方式,让孩子主动写作业。

儿子不写作业,宝爸的惩罚方式太难忘,网友:这是高手,又学一招

儿子不肯写作业,宝爸的惩罚方式太绝了

我想很多父母在面对孩子不写作业这件事情上,都会用打骂的方式逼迫孩子妥协,这样的效果其实是非常差的。而有一位宝爸,对于孩子不好好写作业,想出了一个特殊的惩罚——让孩子看着自己吃汉堡。

原来,孩子非常喜欢吃汉堡,于是爸爸就跟孩子约定,如果能乖乖写作业,就能吃到心爱的汉堡。但是如果不听话,则得不到汉堡,还得看着爸爸吃。

结果,自然是孩子觉得爸爸不会那么残忍对待自己,于是就没有认真完成作业,但是爸爸真的把孩子叫到跟前,让孩子看着自己把汉堡一口一口吃掉了。这位宝爸的惩罚方式真的太绝了,有不少网友直呼叹服、受教了。

这位爸爸没有通过打骂孩子的方式来让孩子乖乖完成作业,而是抓住了孩子的喜好,以此来激发孩子主动完成作业。那么为什么孩子会不好好写作业呢?

儿子不写作业,宝爸的惩罚方式太难忘,网友:这是高手,又学一招

为什么孩子不好好写作业?

很多孩子对于写作业都是非常抗拒的,总是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好好完成,这是为什么呢?

1、写字速度慢

孩子手掌较小,手部的力量也比较弱,所以孩子写字速度也会比较慢,也很难做到长期握笔写字,所以效率就会很低。

2、无法理解作业内容

现在很多作业的难度都不小,对于孩子来说,理解起来会有困难,所以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就会要花很长时间去理解,于是就会有孩子渐渐放弃写作业这件事情,变得不爱写作业。

3、害怕做错了被父母责骂

有些家长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总会带着一些工具,以便在孩子不听话或者做错的时候打孩子,则会让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害怕自己做错会挨打,因此在面对作业的时候就会选择性逃避。

作为父母,在希望孩子能专心完成作业之前,要了解清楚孩子为什么不肯写作业,并采用一些合适的方法来提高孩子写作业的兴趣,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儿子不写作业,宝爸的惩罚方式太难忘,网友:这是高手,又学一招

如何提高孩子写作业的兴趣?

在面对孩子不爱写作业的情况,父母应该要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来提高孩子写作业的兴趣呢?

1、适当提高孩子的手部力量

有的孩子手部力量弱,在握笔和写作业的速度就很慢,所以家长可以适当的让孩子有一些手部的锻炼,让孩子增强握笔的力量,这样在完成作业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很辛苦了。

2、让孩子有学习的对象

孩子是很容易崇拜某个人的,所以家长可以把孩子崇拜的人,包装成孩子应该要学习的人,应该要努力的方向,这样孩子就会在非常努力地学习。

3、给孩子适当的奖励

在孩子认真写完作业之后,父母可以表扬孩子这一次做作业速度很快,字写得很好看,或者带孩子出去游玩一圈,让孩子可以适当的休息一下,这样孩子就会认为自己好好完成作业就会有奖励,以后就会更加积极地完成作业。

儿子不写作业,宝爸的惩罚方式太难忘,网友:这是高手,又学一招

在面对孩子不做作业的情况,父母应该在孩子和自己身上找原因,然后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

育儿问题熊爸教,家庭教育要学好,孩子健康身体棒,我是@熊爸育儿经,帮你解决育儿小麻烦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
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zjjolw.com, All rights reserved.